艾平安洗衣-1.jpg 

 

去年夏天照書作出第一塊手工皂,  為了想記錄肥皂所以開始寫部落格, 打字不快的我只貼上肥皂的圖片, 沒想到幾個月後讓人氣部落格的版主看見我的肥皂, 真的好開心!

也因此我更用心學習作皂,並陸續上了一些資深前輩開的課程。

會想作艾草皂是因為有時候我會熬煮艾草來泡澡,艾草是神奇的寶 ,可以加在食物裡,也可沐浴去穢,泡澡的話可以通氣,對練氣功者有所幫助

艾草皂在使用時, 有淡淡的青草清香, 讓人神清氣爽

 

艾草皂成份

 橄欖油\ 椰子油\ 棕櫚油\  米糠油\ 乳油木果脂

  艾草+香茅煮水融氫氧化鈉       艾草粉\  香茅+茶樹精油

P1010221.JPG

熬煮青草時,我家整個屋子充滿香氣

下列是舊文:

為了作這配方的皂,從露天拍賣買來幾株艾草苗養大,加上從假日花市買的本土香茅,然後將葉片剪小段加水煮汁,等艾草汁涼了再倒入製冰盒做成冰角,我習慣用冰塊融氫氧化鈉,感覺比較不那麼燙,嗆人的氣體也比較少一些。

原本是要做沐浴皂,但椰子油加太多了,使得滋潤度不夠,只好歸類為洗衣皂,

真是高級的洗衣皂,還以甜杏仁油當超脂喔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7) 人氣()